上完教心的最後一堂課

程老師的課依舊很精彩


再不到一個月,各位都要上場
老師顯得苦口婆心,像媽媽對臨行前的孩子一樣

「同學,不管你考得怎樣,都不要影響你下一個計劃」

「考試時別想太多,想太多就會跟主考官想得不一樣」

「多吃聰明南瓜、喝檸檬水還有吃胡蘿蔔,全麥麵包是吃的抗憂鬱的藥,要多吃,就不會憂鬱了!」

「不是你差,是這條路太折騰人」


人生的路還很長,不需太執著



夜間,走出大樓,台中的夜是微涼燒鍋
站在月台邊,心有點沉

最後一堂老師的課,還有氣喘噓噓送走回家的那班車,尾燈

皆令我惆悵


十幾堂課,三十幾個小時的醍醐灌頂
不再見了,這些恩師們,神人羅正,也不再見了
感激那些相處片段,總是抓著考古題,藉短暫下課時間排隊問問題
無解的、龐雜的、莫名其妙的考題,有人可以討論、解惑,真好
當學生,真好



七月過後,不再執著於此

問我將往何處

未可知

人生大路未可知


未曾生我,誰是我;生我之時,我是誰



「快樂過每一天比較實在,你怎麼知道明天跟意外,哪一個先來?」


討論到台灣自殺率高居全球第一,出生率是全球倒數第一後,老師如是說

教師教導孩子生命教育,認識死亡教育,發揮初級預防工作

那教師本身呢?如何形塑?





壓力真是大到無以復加

嗯,我在此地認識一群人中之人

我,半年考生,便已身感焦慮憔悴,況且三年甚至五年的人中之人!



向所有仍在教甄路上勇往直前的戰士們致敬!

成功會歸還給大家的!

請所有的企業大老闆雇主們任用這群人吧
他們擁有你無法想像的極大抗壓性
而經歷過這些,他們會更加惜福,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工作......





今天高縣國小開始報名

開缺8名
報名人數3460人


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
嚇了一大跳

教甄一直都是這樣子考的嗎?



人在其中,才能有所感













希望螞蟻來報恩 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