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塊羅勒起司司康,一杯濃縮康保藍,開啟我在天母的早晨。

 

8:00 Taroco號疾速奔馳,謝謝爸載我到車站,化解一場大雨帶給我的焦慮。  

太魯閣號耶,豐原站後只停靠板橋,沙發坐椅比照高鐵的寬敞空間,  

旁邊還坐一位穿著有品味的帥哥,真是自強號票價,商務艙的享受啊!  
 

9:30順利來到漆黑的台北車站,走向11號車廂轉捷運到石牌站,  

熟稔地搭紅19公車前往齊賢華廈

才想著這兒的老師們不知起床了沒,赫然瞥見隔著走道另一邊,那獨特的堅毅臉龐

 

黃主任!

 

She know me

 

到站,嗶!下車,咦?她沒下車?怪哉… 

 

10點,我站在街口,播通電話給老爸報平安  

隔沒幾分鐘,接到EX-job的電話她很希望我回去罷…  

百感萬感的交集,讓我更清楚眼前的路…  
 

人行道上,一個人影入簾  

黑短袖上衣,鐵灰柔質燈籠褲,拖著黑色行李箱,手持杯星巴克  

短髮在風中躍動,她振振地往前走  

 

再也沒有人比她看起來更有自信了  

 

我們的眼神依舊沒有交會 
 

當下決定先不入館,往反方向走去  

我也要給自己點杯星巴克!  

 

 

【濃縮康保藍,好苦>\\\<  

 

 

複試

一樣先填資料,此次像考試,皆申論

身為一位美術人,你如何對社會有所貢獻?
你對現代美術教育的看法?
你覺得一位念美術的人,如何應用於教育上?
你對蘇荷兒童美術教育聯盟的看法?
......


這裡有從法國、美國留學回來的
設計、戲劇、美術、造型藝術等各有所長


開始靜下心來,好好回答各個問題

交卷
一樣是電話來
老師引領我走向走廊深深處的館長會議室
 

三位主任,多了一位教學組的陳主任  

黃主任開口 

說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稍微深入一點的了
  

 

我整頓心情與坐姿  

 

結果

 

整場談話下來

 

總歸一句是──話家常  

 

今天一樣從台中上來嗎?  

我在家是被呵護的、還是管別人的?  

為什麼家人會覺得我很吵?(基本資料填的)  

媽媽會不會捨不得我到台北?家裡公司做什麼工作?  

假如到台北來,有親戚朋友可以住還是?  

生活作息正常嗎?可以接受這樣不規則的時間嗎?  

近期內有無考慮到國外進修?會工作一段時間後還是?  

有男朋友嗎?  
甚至問我爸公司會不會因為客戶移置大陸而有受影響?


以上對話,自然應答

 

可能第一次的對談,關於專業方面的詢問已透徹  

現在在問家庭背景,而家庭背景會深深影響著一個人的人格特質   

從頭到尾都是黃主任在問話  

口齒清晰流暢,在介紹受訓過程以及未來任職情況薪資時,更是一氣呵成
 

她不知不覺成了我的榜樣 
 

希望有朝一日,我能成為這樣有自信又亮麗的一個人  

 

談話結束,大家仍報以微笑  

我答謝離開,推門,陽光入

突然想到

 

他們沒有看我的作品集、他們沒有看我的作品集、他們沒有看我的作品集、  

他們沒有看我的作品集、他們沒有看我的作品集、他們沒有看我的作品集、 

 

啊~我有印新的耶  

花了我四百塊耶,印刷店好貴,下次還是自己印好了>"< 


 
【左:2001-2006年作品、右:2002-2008年作品】


整理作品照才發現,原來我的作品不少,實習工作這2年仍有新作


Keep Workin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