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老師今天與我們五位新人會面了 


五個人提這幾週累積的作品袋,戰戰兢兢地進入當初面試的會議室

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進入都蒙上一層昏昏欲睡的感覺

可能是冷氣、昏黃的吊燈、灰階牆面

但偏偏每回入此,都必須是綁緊神經的。
 

林老師認識新人、要我們談談這四個禮拜的心得

「我們今天是來聊天的嗎?」冷不防地,大家面面相覷

「怎麼我都沒看到有人在做筆記?」

喔,原來

大家紛紛從工作衣的大口袋中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筆記本

短短三個禮拜我已寫斷一隻筆、用掉一本筆記本。

悠遊卡不知加值幾次,因公車坐錯而認識台北好幾次

這就是受訓的日子
 

「我是你們的老師,不是經營者」

「沒有什麼我做不到的事」

「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」
 

講到美國教室派駐事項,剛好甜甜老師在場
將要帶兩位老師前往舊金山臨近矽谷的高收入城市
 

「希望你們都能去,黃主任妳答應我要排他們去,兩年後吧,沒有家累沒有負擔地,讓公司出錢讓你們到國外工作

「不是掏金、不是交男朋友,我聽到太多悲慘的結局,我要拒絕那邊的家長再幫我的老師介紹男朋友

「你可以去大學修課,最好在那裡把薪水花光,回來報告去了那些美術館、買了什麼書、在outlet買了什麼便宜的prada…就盡量的學習!」
 
最後老師指了兩位同事說有危險,懷疑是沒出過社會的樣子
沒有指我,我詫異,因為baby face又小
老師說不見得是外表,談吐跟散發的自信是關鍵

這幾週我好像換了新的模樣

短髮、穿著總是黑灰白、每天認識新的人、介紹自己、推銷自己

從尷尬到隨遇而安

美學的點線面也可以用在新人身上

「一點就通、現學現賣、面面俱到」
 

講到現學現賣
 

昨天突獲通知美術館有大團體預約參觀,共90位幼稚園小朋友要來戶外教學

美術館人手不足,總是在天母館內的我們當然要支援

於是花一個小時熟悉展覽內容

熟悉開關燈與所有秘道與路線後,我們接著忙別的事

最近廣告打得頗兇的《獅子王》舞台劇有合作活動

我們籌備獅子王面具DIY,在不動任何顏料的情況下讓VIP製作

大家費盡心思地想,頗喜歡這感覺的
 

我在恬家抬腿時邊想,把美學概念換成四到六歲聽得懂的語言

我應該可以吧~嗯!我可以的! 

隔日,我是第一組導覽員

將帶給小朋友一個難忘的戶外教學體驗喔!

我想起國中育樂營的大哥大姐

很開心自己有天也能這樣
 

「香香老師再見!我以後還要來玩!」
 

展覽主題《角度大不同》

網址: http://www.artart.com.tw/p1.htm
 

裡面有靜態動態,都可以拍照喔!

九月就要撤展了,想看的朋友請踴躍參觀

有專人為您服務:)
 



【展場修復小組】

 

【教學研討會:林老師】

 

【我與恬的偷閒】變姐妹頭了

 

【與恬的養胖胖日記】

 

【蛋糕吃飽飽】

 

【與恬偽貴婦的敗家記錄】

 

【平鎮教室代課─謝胖子收留我】 甲、大胖、小胖的醉薰薰夜


 
【平鎮教室前有燕巢耶】

 

【平鎮愛搞笑學生】

 
四週生活,整理得亂亂地

等待星期六晚上與恬Breeze的《赤壁》
另推薦《Sex and the City》好看極了,大家一定要去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